摩利支天菩薩 ~ 化解災難最好的本尊摩利支天菩薩 ~ 化解災難最好的本尊 摩利支天菩薩,又名摩利支提婆、陽焰,梵文Marici,為「光線」之意,係日光的神格化,相傳源於古印度民間所崇拜的豬面人身光明女神華拉希(Varahi),後被佛教所吸收而成為黎明女神,並列於天部。以摩利支天菩薩為本尊的修法,稱為「摩利支天法」,此法具有能夠隱身遁形與除難消災的神通能力,密教中就是以摩利支天法為隱形法。由於摩利支天菩薩具有不可思議的隱身法力,因此極受日本武士的信仰,並奉為守護神。 摩利支女神是三面八臂二足的乘豬座形像:正面為和藹慈祥,微笑自在的和善相(或稱寂靜相),左面呈豬相,顰眉吐舌,面貌極醜陋,右面則是忿怒相,每面各有三眼,閃爍著明耀的目光,頭戴毘盧遮那化佛寶塔,項掛無憂樹華鬘,左右第一隻手共執金剛杵,左邊第二隻手執針,第三隻手持弓,第四隻手執金鋼索,右邊第二隻手拿線,第三隻手執箭,第四隻手褐藻醣膠持鉤,身披華麗流暢的天衣,以耳環、腕釧、臂釧、足釧、瓔珞等物為裝飾,結跏趺坐於相當有趣可愛的七隻豬所拉的車座上。 化解災難最好的本尊,就是摩利支天 摩利支天在道家講起來叫做「斗母星君」,一切星辰之母,此天威力極大﹐上管三十六天罡星﹐下管七十二地煞星﹐二十八宿皆為此天所管。可以講說一切的流星、一切的星星之母,叫做斗母。 在密教的典籍裡面有摩利支天經,最主要的,你修這一尊,沒有人可以欺負你,欺負也欺負不到你;你修摩利支天,小偷都不敢進到你家裡來偷東西,他偷也偷不走;你修摩利支天,強盜也沒辦法搶你的東西,所以這一尊摩利支天菩薩,你只要修了,沒有人敢騙你,沒有人敢欺負你,沒有人敢偷你的東西,沒有人敢搶你的東西,沒有人敢傷害你,所以祂威力極大。祂是放大光明在大日之前行走的摩利支天菩薩,而且祂的速度很快,祂的法力非常的大,能夠化解所有的災難。 摩利支天隱形法 【摩利支天隱形印保濕面膜】 左手虛拳,大指頭同食指相繞成環,下三指握拳令密合,放於胸前。 【觀想】 前方出現摩利支天菩薩,天女形象,坐於蓮花座上,左手持一把天扇,如維摩詰前天女之扇,右手下垂,掌心向外,施與願印。此菩薩身著白色天衣,可想像菩薩旁有二位天女,手持白拂,侍立左右。 觀想菩薩放大白光照定行者,行者化為一個小白光點,縮小投入自己的左掌心孔中,然後右手伸出平掌,蓋於左手虛拳之孔上。左手代表摩利支天菩薩的法身,而行者隱於利支天菩薩之心中。 【摩利支天菩薩心咒】 『南摩三滿多。母陀南。嗡。摩利支。梭哈』一百零八遍。 佛說摩利支天陀羅尼 如是我聞﹐一時薄伽梵在舍衛國﹐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。 爾時佛告諸比丘﹐有天名摩利支天﹐常行日前。 彼摩利支天無人能見﹐無人能捉﹐不為人欺誑﹐不為人縛﹐不為人債其財物﹐不為怨家能得其便。 佛告諸比丘若有人知彼摩利支天名者﹐彼人亦不可見﹐亦不面膜可捉﹐不為人欺誑﹐不為人縛﹐不為人債其財物﹐不為怨家能得其便。 佛告諸比丘﹐若有善男子﹐善女人﹐聞是摩利支天名者﹐應作是言﹐ 我弟子<姓名 或 法號>知彼摩利支天名﹐故無人能見我﹐無人能捉我﹐不為人欺誑我﹐不為人縛我﹐不為人債我財物﹐不為怨家能得我便﹐爾時世尊即說咒曰︰ 「怛姪他﹐安伽末私﹐末伽末私﹐支婆羅末私﹐摩訶支婆羅末私﹐安多利﹐阤挪摩私﹐莎訶。」 於行路中護我 ﹐非行路中護我 ﹐晝日護我 ﹐夜中護我 ﹐於惡怨家中護我 ﹐王難中護我 ﹐賊難中護我 ﹐一切處一切時護我 ﹐弟子<姓名 或 法號>梭哈。 佛告諸比丘﹐若有善男子﹐善女人﹐比丘﹐比丘尼﹐優婆塞﹐優婆夷﹐國王﹐大臣及諸人民等﹐聞是摩利支天陀羅尼﹐一心受持者﹐不為如上諸惡所害。 佛告諸比丘﹐若有人能書寫讀誦﹐受持者﹐若著髻中﹐若著衣中﹐隨身而行﹐一切諸惡悉皆退散﹐無敢當者﹐時諸比丘聞佛所說已﹐歡喜奉行術後面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19cya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